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2024年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统考网报公告

发布者:王盎然发布时间:2023-10-13浏览次数:10

一、学院简介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化工学院)创立于1927年,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化学工程系。在近一个世纪的发展历程中,浙大化工根深叶茂、桃李芬芳,享誉国内外。已累计培养2万余名化工高级人才,毕业生中有20人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6人担任国内著名大学校长。在2021QS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浙江大学化学工程学科位列世界第30位。

浙大化工学院现设有化学工程、联合化学反应工程、聚合与聚合物工程、生物工程、制药工程、工业生态与环境6个研究所。建有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二次资源化工国家专业实验室、工业生物催化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流程生产质量控制优化国际联合中心、电化学储能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以及生物质化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11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建有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和浙江省实验教学中心。十三五以来,以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3项,发表Science论文6篇,Nature论文1篇。

二、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

表一 招生专业、研究方向及其统考科目、招生计划

序号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研究方向

考试科目

公布招生名额

公布推免名额

公布统考名额

1

化学工程与技术

081700

化工过程工程、化学产品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化工、生态化工

101思想政治理论②201英语(一)③302数学(二)④838化工原理

42

18+2

24-2

2

生物化工

081703

生物资源工程、生物制药工程、基因工程、蛋白质工程、代谢工程、纳米生物技术和功能膜与膜技术等

8

4+1

4-1

3

制药工程

0817Z4

天然药物制备技术、药物设计与合成、绿色制药技术及先进制剂技术等

7

4

3

4

材料与化工

085600

化学工程

75(含宁波理工联培)

42

33

5

生物与医药

086000

生物技术与工程

22

12

10

6

生物与医药

086000

制药工程

12

7

5

说明:招生专业、考试科目及相关说明以《2024年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准;按研究生院明年三月份下达实际统考招生计划执行。

三、网报时间及注意事项

详见《浙江大学2024年硕士生网报公告》(http://www.grs.zju.edu.cn/yjszs/2023/0924/c28479a2806179/page.htm

四、其他事项

 1.考生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若考生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或入学资格。

2. 若上级部门出台新的招生政策,我院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发布公告。

 五、咨询中心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学科:

咨询热线:0571-87951502联系人:王老师

联系邮箱:zwt@zju.edu.cn

浙江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查询系统

    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202310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