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研讨会(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者:陈丹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1295

2020425-26

第二轮通知

高分子结晶是高分子科学的重要问题之一,高分子结晶理论也是高分子科学的一大难点与挑战。同时,高分子结晶与高分子材料的制造、加工、服役等过程密切相关,是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相交叉的研究领域。目前高分子结晶领域的许多科学问题尚未解决。我国在高分子结晶研究领域虽已取得长足进步,但高分子结晶的基础理论与应用水平仍需提高。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高分子结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与讨论,加强国内同行的合作交流,引领相关理论、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与浙江大学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承办,由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良彬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门永锋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国内高分子结晶、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加工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对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等方面的前沿问题进行研讨。

一、组织机构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

浙江大学

会议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

会议主席(按姓氏拼音为序):

胡文兵  教授      南京大学

李良彬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门永锋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会议执行主席:潘鹏举       教授      浙江大学

二、会议主题

会议报告可参照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高分子结晶的理论和模拟

2. 高分子结晶的实验表征

3. 通用高分子的结晶行为

4. 功能高分子的结晶行为

5. 天然和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结晶行为

三、重要时间节点

会议注册截止:2020420

报告摘要和墙报截止2020410

公布会议程序册2020415日左右

发布会议邀请链接2020422日左右

会议时间:2020425-26

四、会议日程

会议初步日程

日期

时间

内容

425

08:30-09:00

开幕式

09:00-12:00

会议报告

14:00-16:00

会议报告

16:00-17:30

墙报报告

426

08:30-12:00

会议报告

14:00-17:10

会议报告

17:10-17:30

闭幕式

五、会议注册

1. 会议采用网上注册的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打开链接(https://m.zhundao.net/event/215192)报名

2. 为了便于会议主办方审核,请参会人使用单位邮箱进行注册。如果没有单位邮箱,参会人需将学生证或工作证等工作证明的扫描件发至会议联系人邮箱。

3.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不收取注册费。

六、报告形式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研讨会改为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采用ZOOM视频会议平台。请参会人提前下载安装ZOOM软件(http://zoom.com.cn),并用邮箱注册(具体操作流程会务组会发送至参会人邮箱)。

会议包括邀请报告(20-25 min,含讨论5 min)、口头报告(约15 min,含讨论3-5 min)和墙报报告,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采用录播和直播的方式均可,录播方式播放时,请报告人在报告结束后参与报告交流。

会议将评选一定比例的优秀墙报奖,颁发证书和奖品(或奖金)。

七、报告摘要和墙报

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需提供会议摘要。根据会议安排,请报告人在2020410日前提交报告摘要至会议联系人邮箱(yuechongchong@zju.edu.cn),摘要不超过1A4页面,摘要模板请链接会议通知网址进行下载http://che.zju.edu.cn/checn/2020/0306/c15798a1966591/page.htm

墙报报告需提供PDF版墙报,A4页面1页,不超过3M,无需提供摘要。根据会议安排,请报告人在2020410日前提交墙报文件至会议联系人邮箱(qingxie@zju.edu.cn),墙报文件请以“墙报-报告人姓名-单位名称”格式命名。墙报文件汇总后将发给参会人,请报告人不要放入涉密数据或不愿公开的数据

会务组将于2020415日左右邮件通知报告接收情况和报告安排。

八、会务联系信息

人:岳冲冲,17826855901yuechongchong@zju.edu.cn

                 青,qingxie@zju.edu.cn

通讯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化工学院

    编:310027   


附件1-报告摘要模板.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