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研讨会

发布者:sudyAdmin发布时间:2020-04-17浏览次数:3894

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研讨会  

(线上会议)第三轮通知

2020年4月25日-26日

高分子结晶是高分子科学的重要问题之一,高分子结晶理论也是高分子科学的一大难点与挑战。同时,高分子结晶与高分子材料的制造、加工、服役等过程密切相关,是理论与应用相结合、相交叉的研究领域。目前高分子结晶领域的许多科学问题尚未解决。我国在高分子结晶研究领域虽已取得长足进步,但高分子结晶的基础理论与应用水平仍需提高。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国内高分子结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与讨论,加强国内同行的合作交流,引领相关理论、技术与产业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与浙江大学共同主办,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承办,由南京大学胡文兵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李良彬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门永锋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本次研讨会将邀请国内高分子结晶、高分子物理、高分子加工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对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等方面的前沿问题进行研讨。

一、组织机构

会议主办单位: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

浙江大学

会议承办单位: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

化学工程联合国家重点实验室(浙江大学)

会议主席(按姓氏拼音为序):

胡文兵  教授  南京大学

李良彬  教授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门永锋  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会议执行主席:潘鹏举  教授  浙江大学

二、赞助单位

赛诺普(北京)科学仪器技术有限公司

哈尔滨哈普电气技术责任有限责任公司

安东帕 ( 上海 ) 商贸有限公司

沃特世科技(上海)有限公司(TA仪器)

三、会议主题

会议报告包括但不限于以下主题:

1. 高分子结晶的理论和模拟

2. 高分子结晶的实验表征

3. 通用高分子的结晶行为

4. 功能高分子的结晶行为

5. 天然和生物可降解高分子的结晶行为

四、会议日程

五、报告形式

本次研讨会以线上会议形式进行,采用ZOOM线上会议平台。请参会人提前下载安装ZOOM软件(https://zoom.com.cn/download)。软件使用方法详见会议程序册。会议程序册见附件。

会议链接发送。预定423日(周四)上午,会议邀请链接将通过Zoom会议平台的邮箱(发件邮箱为no-reply@zoom.us)自动发至各位参会人注册会议所使用的邮箱,请注意查收。如果参会人未收到,也请在被屏蔽的垃圾邮件中确认。该邀请链接与参会人一一对应,多次点击有效,点击后可自动进入线上会场。

线上会场体验。为保证会议的顺利进行,参会人可提前一天通过会议邀请链接进入线上会场体验。424日(周五)8:30-12:0014:00-17:0018:00-21:30时间段线上会场将开放,欢迎报告人和参会人进入线上会场测试和体验,报告人可在该时间段提前测试报告效果。

六、墙报环节

墙报时间2020425日(周六),晚上19:00-21:30

墙报形式:墙报已装订成墙报集,墙报集可在423日(周四)之后从文末附件中下载。因受线上会议形式限制,墙报时间段请参会人阅览墙报集,可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与报告人进行交流,报告人的联系方式已备注于墙报上。

墙报介绍视频:为了提高墙报交流效果,组委会建议墙报报告人制作配置语音的墙报介绍PPT(不超过3min),在423日(周四)中午之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11728027@zju.edu.cn)。墙报介绍视频将上传至会议系统供参会人观看。墙报介绍视频将是优秀墙报奖评奖的重要参考。

墙报奖:会议设10个优秀墙报奖,由评奖委员会投票评选,颁发获奖证书和奖金。优秀墙报奖由赛诺普(Xenocs)中国赞助。

七、会务联系信息:

会议秘书组:岳冲冲 徐文庆 谢青 李星 袁文华 倪玲玲

联  系  人:岳冲冲 17826855901      yuechongchong@zju.edu.cn

 徐文庆 18069878837      11728010@zju.edu.cn

通讯地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浙大路38号浙江大学化工学院

310027


附件1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研讨会会议 程序册.pdf

附件2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研讨会会议 第三轮通知.pdf

附件3中国化学会第四届全国高分子结晶理论、应用及表征技术研讨会会议 墙报集.pdf



返回原图
/